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

小說的結構


一道陽光從窗邊投射進來,我緩緩地坐到窗邊起身,準備迎接美好的一天,看看窗戶外的景色,因為前一天晚上下雨,所以地上還是有點濕濕的,還沒有完全乾,當自己把所有的事情做完時,想說這麼晴朗的天氣,不出去走走覺得有點可惜,而我就拿著相機準備出門。

到了家裡附近的稻田,突然心中響起了周杰倫的歌,是這樣唱的,「還記得~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,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,微微笑小時候的夢我知道~」,這首歌就是以鄉下為背景,頓時覺得非常適合眼前的場景,後來就沿著稻田走著走著,看到了眼前從未看過的漂亮場景,一望無際的天邊,金黃色的稻田,十分的美麗,而我在這住了二十年,竟然沒有發現這麼漂亮的場景,不過還好有這麼巧合的機會讓我知道,當我在準備拍攝這美麗的場景時,準備踏到一顆長滿青苔的石頭上,才剛踏上去那一刻就不穩的跌了一跤,又不小心往前方的稻田撲了下去,這下我心裡想,慘了我的相機......慘了我的衣服,這時就覺得很後悔來到這個地方.......。

當我回過神時,人已經躺在醫院了,那時覺得這裡是哪裡,我怎麼會在這裡,後來仔細一想才想起來自己跌倒的經過,不過幸好相機沒有什麼大礙,只是自己的手脫臼了,雖然手脫臼了,但是幸好沒有傷到腦袋,應該算是不幸中的萬幸吧。

雖然受了傷,但是記憶中的場景還是很深刻的,這也許是上帝給的另一種安慰禮物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